掉落井底的國中生

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

作者:夏陽 /補教業教師



當孩子不再對這世界好奇、感動,我就算告訴他們考試的重點在哪,也不過像鸚鵡學說話般,回答的再怎麼溜,如何也無法變身為它的主人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自己從事教學工作已十多年,近年來因任教於國中補教業,極度感受到青少教育的不完整,甚至愈加發覺此代青少視野有如井底面壁的青蛙,面對現今驟變的世界毫無感動,更甭說對未來認知缺乏的警覺。



當然,這決不是孩子的錯,因為他們不過是處於受教階段的大小孩罷了。 而職為教師的我應能盡一己之力"教育"諸多學子,倘若有幸每年養成數位未來的社會菁英,這樣日積月累、代代影響,如此的教育力量想必不容小覬。



我指引我的學生們,建立應有的價值觀,也不吝於公開修正自身錯誤,正因為他們是我的未來,因為他們必需要知道維持一個精彩的世界,要靠著共同合作與哲理思考來完成過程艱鉅、但卻是意義非凡的挑戰。



這再清楚也不過了;舊世代不能沒有新生代提供的倚靠能獨自存活,所以我必須嚴肅、認真、滿懷熱情地教育我的下一代,就-是-現-在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部落主持

我的相片
民94~_專任國中補教老師,民93~94專任北市政府衛生局幕僚,民85~93專任陽明大學教師。 (資格:部定講師、中醫檢定考、PMP專案管理師。)

教育美好

帶領青少學習前人所建構的這個世界,算是件幸福的工作,因為教學探索中 再再發覺生命的無比精彩。 尤其面對學子此時身、心邁入成熟階段, 能奠定知識與引導應有的 尊重 和諧 價值觀,總能讓人感到成就非凡。

尊重引用

Creative Commons License
創用 CC授權。  BY:您必須保留原作姓名標示; NC:您不得為商業使用本著作; ND:您不得改變或改作本著作。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The Professional Template I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9

Back to TOP